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点亮“三表三评”党员“考评灯”接受党性自检

2020年01月19日 14:41   来源:中新网   

  时序更替、新故相推、日生不滞。在岁末年初之际,为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增进全体党员的忧患意识、竞争意识和自我革新意识,浙江省交通集团东案中心所党支部紧扣党员教育管理作为支部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1月19日,支部召开了民主评议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通过“三表三评”、以评促纠、以评促建的民主评议方式,让全体党员接收党性体检、提振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三表三评”是指“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测评表”、“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情况汇总表”,三评即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组织评价。会上,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围绕理想信念、宗旨观念、遵守纪律、发挥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等七块评议内容展开综合评价分析。党员们通过认真回顾总结各自一年以来在思想、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在党员是否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方面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寻找问题差距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给整个团队带来的示范效应激发工作动能的成效如何、头雁引领的作用发挥有否对应中心工作对标挖潜、提质增效的执行效能带来提升、全员团队合作、传帮带作用是否助益于营运工作的精益管理更进一步等等。每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在自我批评与互评、主观意识和自我认知中明确自身短板、调整整改方向。东案所党支部再综合党员民主测评结果的基础上,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照党员标准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和下一步的工作期待。同时,支部还将“三表三评”的评定结果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参考依据。

  东案所党支部通过不断放大放亮“三表三评”党员“考评灯”,敦促党员们积极利用自评、自检、自省、互查的民主评议方式,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党员管理载体中不断得到反思和进步,并以此作为在新年里勉励自我、奋发向上的规戒条文,激励自我始终保持坚持不懈、积极有为的奋斗姿势,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工作作风持续提升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孙婷萍)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