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启动红色引擎 激发团队活力

2019年12月20日 11: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浙江交通集团峡口中心所党支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对标争做一流企业,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着力以问题为导向,启动“红色引擎工程”,激发团队新活力,全面提质增效。

  烧旺“红色熔炉”,坚定理想信念

  党内政治生活是锻炼党性,提高思想觉悟的熔炉。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没有严肃健全的组织生活,党员管理教育成为空中楼阁。

  峡口中心所党支部扎实开展“四个规范化”提档升级活动,不断推进方法创新,使党内生活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根据人员调整情况,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和程序,认真做好两次支部书记改选工作,实现机构设置规范化。在二楼设立党员活动室,上墙相关党建制度,公开党务。同时借助互联网+,建立党建QQ群、党建微信群,关注“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加强业余学习,实现阵地建设规范化。认真落实的“三会一课”制度,2019年3月以来,召开了支部大会14次,党课每季度一次,共4次。党支部定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员需求,做到形式多样化,开展了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参观革命根据地活动、组织清漾廉政文化基地学习“清风促廉”活动等共计9次,深受党员欢迎。通过主题党日的开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四个意识,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激发党员创先争优的热情,实现了组织生活规范化。严格按照要求发展党员,通过民主测评、群团推优等程序,确定1名入党积极分子。党员按月及时交纳党费,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实现了党员管理规范化。

  “四个规范化”提档升级方案就如指南针,明确基层党建方向,提升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党员经过党内政治生活淬炼,不断自我反省,自我净化,自我提升。

  培育“红色头雁”,发挥标杆作用

  头雁展翅,群雁奋飞。头雁先飞,群雁齐追。峡口中心所党支部以达到“政治素质好、思想作风好、服务群众好、工作业绩好、廉洁从业好”的“五好”党员标准为目标,对照“五亮五带头”要求,党员全方位进行体检,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措施,确保整改提升。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做红色头雁,力争比其他员工做得多一点,做得好一点,做得细一点,做得实一点。

  在党员响当当主题活动,结合党员积分制,让党员先锋指数具有直观性、可视化、可比性。通过每月、每季度公布积分,有效激发党员比、赶、超的创先争优意识,使支部每个党员都有进步、过得硬,始终发扬志愿服务精神,不忘初心,更好地释放党员能量,发挥榜样作用。

  综合管理员郑汉敏牵头“学习头雁”项目,通过制作APP学习软件,不定期上传党建知识、重要的精神和文件等,以及在APP中通过开展“知识考试”等措施,全面加强了支部党员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提升了员工的业务素质。安全员党员郑华英负责“安全头雁”项目,带领全员学习安全知识,从新员工的培训到每月的安全培训,从理论到实践,切实加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班组党员童云华做好班组领带作用,打造了“服务头雁”项目,从练习微笑自然度、服务专注度,提升操作速度、卫生保洁等方面下功夫,加强对班组的监督指导,打造明星班组。

  激活“红色因子”,锻造“交投铁军”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峡口中心所党支部激活“红色因子”开展“1+1”活动,即每位党员立足岗位,发挥特长,自主领办一个项目,加联系一个班组。

  支部书记领办美丽站所建设项目,以“党建+同心圆”为载体,采取“三化”小举措,建设“馨.香”美丽站所初见成效。对标集团公司争做世界一流企业,确定争创“一流服务窗口”目标为圆心,党支部把努力方向指给大家,要求所有人身兼责任,把中心目标放在心上,让每个人为共同的目标一起奋斗。党支部通过党务公开、阳光管理、民主决议,切实发挥政治堡垒作用,带领全体员工齐心共画环境美、人文美、服务美、行为美的同心圆。

  洁化工作环境。员工自己动手设计置办。休息室增加柜子和绿植;原先陈旧办公桌换置6张集体卡座、更换强化地板35平方、更换办公门12扇、将办公室的窗帘更换为柔纱窗帘,增加美观度和采光度;购置绿植23盆,物品定点定位摆放;更换LED灯38盏,打造良好的办公照明环境。对中心所食堂进行了改造,增设了热水器、开水机、洗碗池、食堂吊顶改造,对中心所50平方餐厅墙面进行了重新刷漆,将用餐桌子改为4张小长桌,并铺上风格清新的桌布,温馨的布置改善了员工的就餐环境餐厅及洗手间装饰画5幅,书法作品上墙6幅。

  美化庭院环境。庭院内35盏路灯灯杆进行刷漆“靓”化,增铺草皮 155平方,改造菜园160平方,并用沥青铺平菜园小径,将菜园四周进行硬化增加栅栏,将菜园美化为庭院里的“小花园”。

  优化休闲场所。增设14平方的母婴室,并购置了婴儿床、护理台、柜子、沙发、爬爬垫等,让哺乳期员工安心上班,也为过往有需要的司乘提供更多周到的服务。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美丽站所建设初见成效。畅、洁、绿、美的工作环境,令员工舒心。

  通过党员领办项目,有效激发红色因子活力,提高了工作效能,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在党支部号召下,全体员工铆足劲,强化培训,提升技能,打造温馨服务名片,提高了司乘满意度。

  打造“红色服务”, 宣贯“一家亲”理念

  峡口中心所党支部对照深化优化服务提升年活动,亭外服务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的问题。党支部秉承以司乘为亲人,以员工为家人的服务理念,从三方面入手,营造温情和谐的家氛围。

  服务中心工作。针对人员调整较为频繁,新员工较多,业务水平及操作速度等方面参差不齐的现状,党支部群策群力,开展“不落下一个”活动,由骨干党员组织全员文明服务培训,宣贯“一家亲”服务理念;展开“一对一帮扶”行动,通过微信逐个点评服务不足之处以及相应提升措施,并每周跟踪整改情况,实行以来文明服务提升效果显著。同时,每月开展优秀班组、打假班组、优秀班长、文明服务之星、进步之星等评比,营造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目前,员工的操作速度、微笑服务达到公司标准。

  服务员工。党员在走动式管理中,加强谈话谈心,帮助员工不断成长;在所务例会中,讲解文明服务要领;在每日微信点评中,助力服务质量提升;在日常管理中,积极采纳员工建议,提升食堂伙食。同时,党支部积极宣传传统文化,组织员工中秋节吃月饼话团圆,端午包粽子、重阳节问候老人等活动,传承中华优良美德。

  服务司乘。党支部开展客户回访,营运调查,积极了解客户需求,拓展亭外服务内涵;加强与高速路政、交警、公安联勤联动,为司乘提供安全畅通行车环境。党支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建立司乘服务群,做好提前服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和家长的高速交通安全意识,反响良好;组织保护环境公益志愿活动,弘扬正能量。

  峡口中心所党支部着力建设服务型党支部,以一片赤诚爱党爱国爱企心,积极打造 “红色服务”,奉献社会,赢得了广大司乘的认可。(汪根利)

(责任编辑:张雪)

启动红色引擎 激发团队活力

2019-12-20 11:45 来源:消费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