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携手努力奋斗 不负青春年华—“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在多地接力举行

2019年09月29日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继9月26日在黑龙江、浙江等地举行后,28日,全国青联组织的“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继续在湖北、重庆、陕西、海南等地接力举行,表达内地与香港青年心连心、共同祝福祖国之情。主题活动得到了广大青联委员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青年们用歌声和画笔等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

 

  9月28日上午,百余名陕西省、西安市青联委员、青年代表和市民游客一起,在西安古城墙永宁门广场上共同以“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快闪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香港送上真挚的祝福。活动现场,来自陕西省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与青联委员一起,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共同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以青春朝气和拳拳之心,礼赞祖国、讴歌时代、祝福香港。在场市民游客被现场气氛所感染,纷纷拿起国旗,加入歌唱行列中,共同祝福祖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雷 婷摄影报道

  画作斑斓 爱国情深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海口9月28日讯(记者 潘世鹏)高昂的口号,动听的歌声,描绘青年对伟大祖国深深祝福的画板……9月28日上午,海南团省委、省青联在海口骑楼老街开展“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80余名青联委员及各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手持画笔,在印有天安门、紫荆花、椰子树等代表祖国、香港和海南元素的画卷上着色,用五彩斑斓的画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表达青年们深深的爱国情怀。

  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挥舞国旗,高唱爱国歌曲,热烈的氛围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加入活动队伍。海南省青联委员严炜特意将9岁的儿子带来一起参加活动,“我想让儿子从小就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通过言传身教,让儿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全国青联委员李永泉是一名出境导游,他感慨道:“有国才有家。70年的发展变化,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尤其在国外时更能体会到祖国发展的日新月异。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积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海南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陈德南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海南团省委、省青联还将开展更多不同形式的活动,表达海南青年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9月26日,黑龙江省青联委员、各界青年代表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前举行“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大型主题活动,青年代表们在巨幅画板前与市民共同描绘大美河山。绘图后,青联委员们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少市民和游客自发加入合唱队伍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马维维摄影报道

  多种形式献祝福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重庆9月28日讯(记者 吴陆牧)28日上午,重庆青年联合会在重庆劳动人民文化宫举办“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30多名重庆青联委员和青少年代表齐聚重庆劳动人民文化宫,通过开展文化导览、团队聚画、“我为祖国送祝福”等形式,倾诉对祖国的热爱,表达对香港的祝福。

  活动现场,在绘有五星红旗、紫荆花的展板前,大家纷纷拿起画笔为紫荆花填色,携手完成画卷。“内地与香港青年心连心。作为一名留学归国人员,我将继续讲好中国故事、重庆故事、青年故事,凝聚更多留学归国人员的力量,共同祝福香港、点赞伟大祖国。”重庆市青联委员徐翔说。

  重庆青联委员们共同参观了文化宫历史文化建筑,开展“城市守望·重读历史”徒步活动。“有伟大祖国作坚强后盾,依靠香港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团结奋斗,香港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风险、困难和挑战,香港的明天必定会更加美好!祝愿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青年钢琴家李云迪说。

  据了解,9月28日,重庆万州青联、黔江青联、沙坪坝青联、渝北青联、长寿青联等县级青联也分别在本地地标性建筑旁开展主题活动,共同祝福香港、点赞祖国。

  9月26日,浙江省青年联合会在浙江大学举办“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浙江省青联委员、青年代表挥动国旗合影留念。活动现场,青联委员们拿起画笔,一起描绘祖国山河的壮美画卷,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共同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明天更加美好。 徐燕飞摄影报道

  长江桥头豪情涌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武汉9月28日讯(记者 郑明桥 柳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28日下午,嘹亮的歌声在武汉长江大桥桥头堡响起。悠扬的乐声中,70多名湖北省青联委员及青年代表背依长江大桥落成纪念塔、面朝长江,挥舞国旗,放声歌唱,横幅上“祝福香港 点赞祖国”八个大字鲜艳夺目。

  活动现场,青年们用歌声、用画笔,为香港祝福、为祖国点赞。《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一首首歌曲,唱出了青年们的心声。

  歌咏活动前,湖北省青联委员和青年代表们集体参观了中国桥梁博物馆(武汉)。湖北省青联常委、中铁大桥局第七工程公司职工藕长洪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祖国大地上建起了数以万计的各种类型桥梁,桥梁已经成为中国闪耀世界的名片。

  壮丽七十载,奋斗正青春。全国青联委员杜诚诚告诉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国庆来临之际,以这种特别的方式,一起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福香港更加和谐安定,很有意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起强国使命,与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各界青年一同携手,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刘江)

携手努力奋斗 不负青春年华—“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在多地接力举行

2019-09-29 07:2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