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云岭青年在行动

2019年09月27日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7日讯(记者周斌)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达内地与香港青年心连心、共同祝福祖国之情,云南省青年联合会于9月26日在西南联大旧址举办了“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60余名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在展板上绘写紫荆花和云南元素的图案,表达了“共同绘就香港和云南美好明天”的寓意。画毕,大家高举国旗,用云南版少数民族语言和普通话深情高歌《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气氛刹那间推向了高潮,响彻西南联大旧址上空。

  全国青联委员刘昆福表示:“作为在滇的全国青联委员,很荣幸能够在任期内参加此次活动,我辈定当努力共襄盛世中华,祝香港越来越好,祝祖国繁荣昌盛!”。“七十年辛勤付出,铸就今天的辉煌成就,作为一名钢琴教师,我的使命就是用钢琴奏出中华最强音,祝福香港,点赞祖国。”全国青联委员王诗莹也激动地说。

  “祖国已迈入新的阶段,我辈青年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感召下,浑身迸发出极大的热情和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警察,我们将恪尽职守,坚守在执法一线,护航平安国庆!”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和丽庆含情述说。

  活动结束前,所有参与人员手持国旗在绘图板前合影点赞,高喊“祝福祖国,点赞香港!”,为香港送出美好祝福,为祖国送上美好祝愿。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祝福香港·点赞祖国”活动由全国青年联合会发起,各省分时段、分片区接力开展线上线下爱国主题活动。共青团云南省委微博也积极响应和参与团中央官方微博#祝福香港·点赞祖国#话题,云岭青年自拍“点赞”手势参与了话题讨论。

(责任编辑:张雪)

“祝福香港·点赞祖国”云岭青年在行动

2019-09-27 14:4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