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践行绿色制造 海信国家级绿色工厂领跑行业

2023年03月28日 1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22年度绿色制造名单。其中,海信容声(扬州)冰箱有限公司、广东海信宽带科技有限公司、海信宽带多媒体技术有限公司3家企业荣获国家级“绿色工厂”。截至目前,海信集团共创建11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家国家级“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以及4家省级“绿色工厂”,绿色制造阵营持续扩容,拥有的国家级绿色工厂数量及覆盖率领跑行业。

  绿色化发展是中国制造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近年来,海信积极践行绿色制造,在行业内较早推进绿色能源的使用和替代,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通过构建绿色经营体系和绿色制造组织保障,海信将节能减碳贯穿技术创新管理、质量管理、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管理全过程,打造绿色产品设计、绿色工厂、绿色公益、生产者责任延伸试点等先进典型,引领行业和产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海信在业内率先制定并实施《海信产品绿色环保设计标准》,发布《海信绿色发展纲要》,并将“恪守《海信绿色发展纲要》”纳入集团最高制度《企业诚信经营体系》,低碳经营成为海信的基本经营理念之一。海信每年制定减碳目标,从技术研发、生产制造乃至物流回收等每一个环节减少碳排放,收效显著。2017年,海信就入选工信部第一批“绿色工厂”示范名单。

  2022年,海信因持续研发生产更加绿色环保的家用电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入选《财富》中国ESG影响力榜,并被评为“2022年APEC可持续中国产业发展行动”国内最佳实践案例。未来,海信在积极践行绿色制造基础上,将通过供应链协同,带动上下游共同打造绿色生态。

(责任编辑:冯虎)

积极践行绿色制造 海信国家级绿色工厂领跑行业

2023-03-28 19: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