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激活县镇消费,苏宁易购计划新开2000家零售云门店

2023年03月28日 1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3月28日,苏宁易购零售云召开合作伙伴春季交流会,公布2023年新开2000家门店的增长目标,正式发布零售云4.0店面模型,并将聚焦打造更具品牌优势和渠道竞争力的“Super店”,首批开设500家。围绕“定制家庭场景到苏宁易购”定位,零售云将“供应链升级、场景运营优化、Super店建设与家居赛道扩容”三大策略作为新时期的业务进阶方向。

苏宁易购零售云召开合作伙伴春季交流会

  作为苏宁易购零售服务商战略落地的重要载体,零售云成立6年来已在全国累计开店超12000家,覆盖全国31个省级行政单位上万乡镇,双线服务2.5亿用户,带动就业规模超5万人。苏宁易购零售云公司总裁范怀伟表示,零售云将持续做好零售服务商,升级终端产品结构,搭建高端品牌细分销售场景,通过运营赋能和模式进化不断提升渠道效率,为上下游合作伙伴探索可持续增长路径,抢占县域家电、家居消费市场高地。

  为满足下沉市场“家消费”品质化、高端化、前置一体化等新趋势,苏宁易购零售云2023年将深化与海尔、美的、海信等头部品牌战略合作,联合打造数百款全品类家电C2M定制新品,帮助优质品牌快速下沉的同时,为县镇消费者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具性价比的好产品。此前,苏宁易购联合海尔推出的KKC空调,年度全渠道销售超40万台,已成为零供合作打造爆款的典型范例。同时,零售云还将加大引入集成灶、洗烘套装、中央空调等新品类家电,并将打造前置类家电门店业态,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厨电、卫浴、净水等前置家电消费入口。

  场景方面,零售云推出了全新的4.0模型,打造全新的品牌专区,增强场景体验,并进一步升级了品类结构,增加中高端、趋势类家电产品的供应。相关负责人介绍,3月在长沙开业的首家4.0模型店,开业落地销售就突破百万,销售服务能力显著增强。据了解,为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和渠道竞争力,苏宁易购零售云2023年将打造与4.0模型深度适配的“Super店”,首批开设500家,将为高端家电、套系家电、家电家居组合购买等打造新的消费场景。

  匹配门店场景升级,零售云也将持续强化终端运营赋能。据了解,零售云已在全国建立近700个管理片区,能够针对不同区域特色,因地制宜为门店量身定做产品投放和营销策略。此次大会还成立了“精英俱乐部”,为零售云商户提供覆盖产品、促销、系统、工具玩法等日常经营培训支持。同时,加盟商还可以通过以旧换新、砍价工具、云货架等实现门店数字化运营与高效获客,创业更便捷。

  在做透、做深家电主业的同时,零售云2023年将加速拓展成品家居、全屋定制等赛道,持续丰富门店品类。目前,零售云已与芝华仕沙发、5星床垫、掌上明珠、好风景、箭牌、四季沐歌等头部家居、卫浴品牌达成深度合作,通过品牌联合优化县镇家居市场产品服务供给,帮助门店实现从“卖单品到提供家场景解决方案”的转变。

  苏宁易购表示,零售云不断向家装链条两端做延伸,让家电、家居、定制的模块化组合产生联动效应,为门店构建新的业务触点,挖掘消费新增量,家装消费环节的打通,在丰富县域家消费产品服务供给的同时,将打开零售云业务增长新空间。

(责任编辑:冯虎)

激活县镇消费,苏宁易购计划新开2000家零售云门店

2023-03-28 19: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