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能让用户等待!”——复星集团推进复工复产纪实

2022年04月29日 11: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生物医药重点企业、防疫保供企业逐步开足马力,老字号药店、餐饮店陆续恢复营业,商圈运营做好商户复工保障……连日来,复星集团各业务板块在沪企业正积极克服困难,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合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两手都到位。

  “我们不能停,因为病人无法等!”

  在张江创新药产业基地里,复星凯特细胞培养工程师王自锋不停忙碌着,对生产现场传来的数据作仔细分析汇总,保证生产顺利进行。自3月19日起,包括他在内的复星凯特研发、生产人员已经在生产基地坚守了一个多月。“我们不能停,因为病人无法等!”王自锋说。

  复星凯特全力保障的是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CAR-T细胞治疗产品——奕凯达(阿基仑赛注射液)的生产。这是淋巴瘤患者的“救命药”。

  王自锋介绍,CAR-T细胞治疗药物是个性定制化产品,每一位患者的产品都是一个独立的生产批次,有严谨的生产工艺和严格的质量控制标准,“为了及时满足淋巴瘤患者的用药需求,即使是疫情期间,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保证生产。”

  作为第一批进入上海市经信委复工复产“白名单”的企业,复星凯特正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与浦东新区和相关街镇、管理局沟通,多方合力制定出有针对性、实操性的复产复工和防疫工作方案。

  本轮上海疫情期间,为确保重点药品、防疫物资、检测试剂等的生产供应,复星医药旗下复星凯特、复宏汉霖、复星诊断等企业一直在封闭闭环管理下保持生产。一线生产人员及必要人员食宿在厂区,保障了包括新冠抗原和核酸检测试剂、单抗药物、CAR-T等在内的重点产品及服务正常供应。随着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陆续推进,物流运力、重点物料储备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门店陆续营业,周边居民买药、订餐更方便了

  基层社区食品、药品、防疫物资等的供应是抗疫保供的关键节点。豫园股份旗下老字号品牌童涵春堂位于黄浦区和浦东新区的4家门店于4月13日起恢复运营,目前在全市已有6家门店营业,方便了周边居民用药及购买防疫物资。同为老字号品牌的德兴菜馆昌里路店和复兴荟店也于4月14日和16日相继恢复了社区外卖服务,每日为周边邻里提供平价美食。

  在位于上海浦东新区的复地活力城,运营团队积极帮助商户复工营业。Tims咖啡作为首家复工商户,日均销售额比疫情前提升了20%,包括盒马鲜生、胡子大厨、和府捞面等在内的第二批商家也复工在即。同时,BFC外滩金融中心运营团队一边帮助商户开展线上经营,一边也为后续商户门店恢复营业做好防疫等保障准备。

  为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安全推进,保障员工健康,复星旗下各在沪企业已根据“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从复工复产的条件、前期准备、日常闭环管理、应急处置等方面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规范,并确保落实到位。(经济日报记者 李治国)

(责任编辑:张雪)

“不能让用户等待!”——复星集团推进复工复产纪实

2022-04-29 11:45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