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

2022年03月17日 13:1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3月16日举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2场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2022年3月16日12时,北京市朝阳区小红门乡肖村近14天累计报告3例本土确诊病例。经北京市疾控中心评估,北京市即日起将朝阳区小红门乡肖村定为中风险地区。目前,北京市共有中风险地区1个,为朝阳区小红门乡肖村。全市其它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会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说,截至目前,北京市某学校发生的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15例感染者,其中学生7例、家长8例。对学校教职工、学生及外环境进行采样和检测,教职工中未发现核酸阳性人员,学校外环境标本均为阴性。北京市疾控中心对此前报告的学校聚集性疫情感染者的标本进行全基因组测序结果表明,病毒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病毒序列同国内、本市既往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序列进行比对,未发现高度同源序列;与2022年1月国外采样并上传国际新冠病毒数据库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

  近期国内多地有境外邮件、衣物及其他物品阳性的报道。庞星火提醒,广大市民网购商品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国外疫情高发期间,非必需少海淘。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经济日报记者 韩秉志)

(责任编辑:张雪)

北京新增1个中风险地区

2022-03-17 13:16 来源: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