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起责任

2024-04-15 13:57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起责任

2024年04月15日 13:57   来源:光明网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作为党员干部,在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我们要勇于担当起责任,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不断摆正公仆姿态、检视革新自我,真正学出深度、学出高度,增强献身使命的忠诚担当、澎湃修身正己的精神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中勇于担当、善于担当。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各级党员干部要用新时代担当攻克发展最难题,用新时代担当开辟发展新境界,要多下基层、深入群众,勤勤恳恳去调研,深入实际去思考,全力以赴去解决,在基层这个广阔天地汲取养分。只有这样,才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起责任。在新时代的大潮中,无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是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都需要党员干部们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功崇惟志,业广为勤”。党员干部要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责、干其事,始终保持最激情最高昂的干事状态,积极寻求解决方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在日常生活中,既要有“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抱负,又要有“在任一天、干好一天”的担当,更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在寻求达到目标的过程中实干笃行,让每一块“拦路石”都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铺路石”,在大战大考中展现最绚丽的青春底色,不断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找出自身不足、弥补自身短板,勇于冲在前、干在先、打头阵,必须要有能担当的“金刚钻”,在实践当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归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新作为、呈现新面貌、打开新局面、创造新业绩。(石黔港)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