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首座车站变电所送电成功

2024-04-15 13: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首座车站变电所送电成功

2024年04月15日 13: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4月12日,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天津市轨道交通Z4线一期工程PPP项目首座车站变电所——玉砂道站35kV牵混所成功送电,此次成功送电为后续玉中区间接触网受电、电客车上线调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午8时58分,现场调度下达倒闸操作任务,变电所操作人员严格按照送电启动方案,准确执行倒闸操作。伴随“砰…砰…”开关柜合闸的声响,牵混所35kV开关柜Ⅰ、Ⅱ段母线顺利实现分段运行,进入24小时带电运行状态。

  牵引变电所是电客车的“动能站”,又被誉为牵引供电系统的“心脏”,它将外部电网提供的交流35kV高压电降压整流为直流1500V电压,输送到地铁沿线的接触网,通过受电弓给电客车供电,实现电力牵引的动能持续供给。

  本次玉砂道站变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标志着Z4线供电系统施工进入全新阶段,拉开了全线牵引供电带电作业的序幕。下一步,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将继续发扬“促创干 争一流”的电气化精神,为Z4线项目安全、优质、高效建设提供坚强的保障!(李哲)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