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大课

2024-04-15 11:45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名师生同上国家安全教育大课

2024年04月15日 11:45   来源:中国网   

  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重庆市合川区人武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国安办、区教委、区文联联合重庆对外经贸学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进高校系列宣教活动。

  活动主要由邀请西南政法大学专家进行“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思政教育主题讲座、组织参观国家安全主题展览、举行“国家安全我有责,共筑国安长城?万人签名仪式”以及“国家安全我有责,共筑国安长城”暨“大中小学同上国家安全思政课,共守安全三江城”主题演讲比赛暨颁奖晚会四大部分构成,全区党政部门领导干部、广大官兵和专武干部、在合高校及中小学师生参与人数达2万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各群体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据悉,这也是合川区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课一体化共同体建设的成果体现。该共同体由重庆对外经贸学院、合川区教育委员会、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重庆市合川瑞山中学、西南大学银翔实验中学、重庆市合川合阳中学、重庆市合川新华小学、重庆市合川巴蜀小学、重庆市合川区教师进修学校、重庆市合川区育才学校等共计10家单位共建,是市教委立项的“重点建设共同体”。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