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当好时代先锋

2024-04-15 11:14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深入基层一线 当好时代先锋

2024年04月15日 11:14   来源:光明网   

  基层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办公桌”,处处都是为民奉献的“服务台”,处处都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先锋岗”。做好基层工作,争当时代先锋不仅是一份使命,更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要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群众,直面矛盾问题,当好时代先锋,立足岗位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中心任务往实里做、做出实效,在岗位上绽放无悔青春。

  基层干部要深入基层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基层是最能反映国情民意的场所,是最贴近人民、直面民生、解决问题的平台,我们要读懂基层天广地阔、土厚水深之美,要将基层工作的重压视作对自己的考验,扛下压力,磨平心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人民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基层大地上留下自己的足迹、汗水,让人民群众安心、放心、舒心、暖心。

  基层干部要当好时代先锋,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回首党的百年风雨,无数共产党人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壮丽诗篇。作为基层干部,每一天都是实干的一天,每一天都是成长的一天,我们要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斗争志气,拓展工作视野、丰富工作经验、提高理论联系经验实际的水平,不断增强改革创新、科学发展、驾驭风险、狠抓落实等各项本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实干心态,“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决心行动,艰苦奋斗、勇毅前行,在奉献基层、服务群众中实现自我价值的跃升。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基层工作虽然平凡,但民生无小事,我们要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持眼睛向下、聚焦发力,在基层积极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主动干事、积极做事,推动基层治理“更上一层楼”,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始终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点位、具体事上,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吴文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