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海书声琅 经典名篇展魅力

2024-04-15 10:14 来源:光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何欣)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油菜花海书声琅 经典名篇展魅力

2024年04月15日 10:14   来源:光明网   

  “朗诵会的成功举办,是我镇文化建设的一次重要展示,更是全镇人民共同参与文化创新、共享文化成果的一次生动实践,标志着明港镇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全民阅读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面对镜头,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宣传委员孙颜如是说。

  以油菜花海和田野、村庄为背景,以鸟鸣风吟为和声,4月15日上午,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第八届经典名篇“我们在朗读”朗诵会,在素有“美丽宜居村庄”与“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的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明港镇新集村隆重举行。朗诵会上,来自全镇各中小学、舞蹈工作室、演出团体的师生们齐聚一堂,他们用真挚的情感和生动的语言,共同演绎了一场场感人至深的诗词朗诵和舞蹈表演。18个精心编排的节目轮番上演,每一首都饱含深情,每一曲都舞姿翩翩,或铿锵有力、或神采飞扬、或唯美动人的朗诵表演赢得的阵阵掌声在花海间经久不息,那动听的朗诵声宛如天籁之音不绝于耳,充分展示了明港人民的文化自信和艺术才华。

  此次活动旨在第29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营造明港浓厚书香氛围,倡导全民阅读,坚定文化自信,打造魅力明港新篇章。表演内容以红色经典诗歌、散文为主线,通过诵读《沁园春·长沙》《黄河颂》等不朽诗篇,传递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经典作品不仅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也深刻体现了明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朗诵会现场,大批明港镇居民早早到达现场等待节目开始,在新集村游玩的游客也被声情并茂的诵读吸引,纷纷加入观众行列,不停举起手机,用照片、视频记录下精彩瞬间,还有网络达人现场直播,将活动推送给场外的网友。

  “我们很希望类似这样的活动每年多举办几次,让更多的爱好者参与进来”。朗诵会结束后,市民陈少辉女士笑着说。

  据悉,近年来,明港镇党委、政府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不断创新形式,挖掘文化内涵,持续举办经典名篇“我们在朗读”朗诵会,以激发广大市民群众和青少年对中华优秀文化和祖国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他们通过这样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市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打造魅力明港、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张万斌 张静 关德文)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