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新办发布会|2022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处置账号680余万个

2023年03月28日 20:4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王思北)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牛一兵28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去年,国家网信办组织开展13项“清朗”专项行动,清理违法和不良信息5430余万条,处置账号680余万个,下架App、小程序2890余款,解散关闭群组、贴吧26万个,关闭网站7300多家,有力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是广大网民的共同期待,也是管网治网的重要目标。”牛一兵说,近年来,国家网信办持续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重拳整治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压紧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心关切。

  牛一兵表示,今年将以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力量整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突出问题,做到严厉打击和引导规范并重,乱象治理与权益保护并举,更好提升网民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加大对网络水军、“自媒体”乱象、短视频沉迷等问题的治理力度,着力破解乱象背后的深层次问题,啃硬骨头、打攻坚战,力争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生态优化。

  此外,还将进一步发挥规则制定、技术升级、功能调整、产品优化等创新手段在管网治网中的关键作用,推出全链条、体系化治理措施,针对各类问题,一抓到底、标本兼治。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