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进价不到1元的药竟被炒至100元!这伙人专骗老年人

2022年11月26日 07:15   来源:成都商报   

  “我爸妈吃了这个药,多年来的高血压、糖尿病都治好了。”

  “真的呀?你一定要帮我,给我留几包。”

  ……

  这是明某、曾某、杨某等五名嫌疑人的街头诈骗话术,销售目标人群多以老年人为主,他们口中能治好高血压、胃病、关节炎等各种疾病的药实则是一种名叫玳玳花的中草药。这种草药进价不到1元/包(3克左右),经这伙人“炒作”,竟卖到了100元/包的高价。目前,记者了解到,这5名在街面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已被成都市公安局龙泉驿区分局北干道派出所抓获。

  据嫌疑人明某交代,他们一伙5人分工明确。开工时,便分散开来在街上晃悠,“目标客户”大多锁定为独自行走的老年人,遇到这类老年人,就会按照“剧本”开始表演——一人大力夸赞此药的厉害之处;一人随声附和,力证此药效果绝佳;另一人声称此药稀缺,不可多得……就这样,这伙人东一句西一语,把人骗得团团转。更甚的是,他们还宣称,要想药到病除,最好吃三个疗程,一个疗程16包,三个疗程便是48包,一包100元,算下来是不小的一笔费用了,当然如果购买此药的老年人“耿直”,他们会友情“赠送”一包,假意送个人情。

  但不管他们如何吹嘘,假的真不了,部分受害人发现被骗后,立马前往派出所报警。11月17日,民警在龙泉驿成洛大道路边将五人抓获。经调查,该团伙靠着100元一包的草药,获利近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