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沐风栉雨 踏水前行

2020年02月17日 12:24   来源:中新网   

  凌晨时分,夜幕笼罩大地,豆大的雨点伴随着迷雾降落在高速公路。忽然,“嘭”的一声巨响划破了夜晚的寂静,一辆货车在行驶过程中左侧一只轮胎突然炸开,破碎的轮胎皮险些弹射到一旁行驶的车辆。迷迷糊糊的驾驶员因为眼前的突发状况打了一个激灵,立即将车子停在右侧的应急车道,拨通了高速求助电话。浙江省交通集团施救队员迅速出动、冒雨作业,从接到任务到排除故障仅用26分钟,获得了司机的高度赞扬。

  2月12日晚上23时08分,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区域监控指挥中心接到求助电话,称在杭州方向K397附近,一辆货车发生炸胎。警情就是命令,监控员第一时间通知施救队员赶赴现场,同时在道路信息情报板上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23时16分,施救队员到达现场,发现故障车停在应急车道上,此时雨水渐大,雾气渐渐浓厚,道路能见度不足250米,还不时有车辆从故障车旁飞快驶过。“车子停在这里太危险了,必须赶紧撤离安全位置!前面不远就有一个紧急停车带,我检查过了,这车还能开,慢点就行。”施救队员金远飞果断决定。

  多待一秒就多一分危险。金远飞简单对驾驶员交待后,由驾驶员驾驶故障车低速向前行驶,施救车跟随后方进行预警。23时22分,故障车行驶至紧急停车带。两名施救队员立即展开轮胎抢修作业,拧螺丝、撬出破损轮胎,重新安装轮胎……作业流程如行云流水般有条不紊。冰凉的雨水顺着队员的头颈浸湿了他们的衣裤,但这丝毫没有减慢他们的施救速度,仅仅用了12分钟就顺利完成作业。货车故障成功排除,施救队员不忘提醒货车驾驶员,大雨浓雾天气驾车易发生事故,最好还是等雨小一些再走。在施救队员周到、暖心的服务下,驾驶员动情的说:“你们高速施救好样的,我要为你们点赞”。

  不忘保畅初心、牢记自身使命。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施救铁军执着坚守,长期战斗在防疫保畅一线。每一次危难关头,只要有司乘求助,他们都会毫不犹豫伸出援助之手。也正是这一抹耀眼的“荧光绿”,守护着无数司乘的一路平安。(叶冬冬)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