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疫”无情人有情 党支部远程连线结对暖人心

2020年02月17日 11:50   来源:中新网   

  浙江交通集团峡口中心所党支部自2018年与峡口镇峡北村的徐源阳家庭结对以来,已有两个年头。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挡住了峡口中心所党支部“串门慰问”的脚步。带着对结对家庭浓浓的牵挂与关怀,峡口中心所党支部通过微信视频连线慰问结对家庭。

  “学习怎么样啊?你爸爸身体好点了吗?要好好在家,不要串门,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生活和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吗?”视频连线中,峡口中心所党员戴勇亲切地与慰问对象徐源阳拉起了家常。了解到中风在床的徐爸爸现在病情比较稳定,他自己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排名全校第三,并被评为“三好学生”,我们都深感欣慰。然而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改为线上教学,懂事的徐源阳小朋友不愿意妈妈花钱买电脑,但村镇上又没有打印店,妈妈正发愁没有教材影响他的学习进程。峡口中心所党支部了解了这个情况,通过线上教材,为徐源阳小朋友打印了一整套全科电子书,并准备了10个口罩,委托所部保洁阿姨代为转交。

  “感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有这份心我们就很暖了,你们工作辛苦,自己也要注意安全!”视频那头,徐妈妈连连道谢,还不时提醒我们要注意疫情防控。“叔叔,疫情猛如虎,我懂的,我会乖乖待在家不乱走动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峡口中心所党支部的坚定信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峡口中心所党支部始终心系结对对象,以接地气、心贴心、实打实的实际举措,将爱心结对帮扶进行到底,在疫情期间让结对对象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郑华英)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