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复工途中酿事故 高速上演20分钟紧急救援

2020年02月17日 11:24   来源:中新网   

  随着春运接近尾声,各地企业单位逐渐恢复生产。复工日期的相对集中,导致高速车流激增,各类事故的发生率也不断攀升。“快看,杭向K361附近有事故!”2月15日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金衢高速衢州段发生了一起小车撞护栏事故,导致人员受伤,所幸监控队员及时发现,施救队员快速处置,仅用20分钟就完成施救任务排除了险情。

  当天15时51分,衢州区域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员翁龙飞按照例行程序进行视频巡检。工作一向细心的他在巡检至杭州方向K361附近时,意外发现视频中一辆匀速行驶的白色商务车突然右转向右侧护栏一头撞去,车辆受到巨大的冲击力原地打转180度后横在了主车道和应急车道中间,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警情就是命令,翁龙飞一边调取监控确定事故发生的准确位置,一边立即通知施救队员赶赴现场。

  6分钟后,施救队员刘峰、胡舟舟率先到达现场,发现事故车受损严重,车辆右侧与护栏撞击时大部分被削掉,两扇车门掉落在一旁,车头被撞得面目全非,破碎的零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万幸的是车上三名司乘都系了安全带,只有驾驶员眼部受轻伤,后排一位大妈怀抱一名幼儿,兴许受到惊吓,孩子哭个不停。此时路面正下着大雨,过往车流量大,如不尽快撤离,极易引起二次事故。施救队员立即展开施救工作,设置安全标识,将司乘转移至安全区域,拖离事故车辆,清理现场。当天的气温很低,冰冷的雨水沿着施救队员的头颈浸湿了衣裤,但丝毫没有减慢他们的施救速度。14分钟后施救工作顺利完成,主线道路恢复畅通。

  事后了解到,该车司机从江山出发,带着母亲和两岁的女儿驾车赶去义乌复工,途径杭向K362位置时右前侧轮胎突然炸胎,加上雨天路滑,慌乱之中方向失控撞向了一侧的护栏,最终酿成了这次事故。

  据气象部门通知,今明两天衢州地区可能会大幅降温,同时伴随雨水霜冻天气。浙江省交通集团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司乘:复工途中驾车需谨慎,安全带就是生命带,前排后排都要系。为了您的安全,请保持车速车距,谨防事故发生。(叶冬冬)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