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城

2023年03月06日 17: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34日,北京市房山区生态环境局联合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共同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助力文明创城”主题实践活动,干部职工与社区志愿者们组成三支“学雷锋小分队”,分别参与捡拾垃圾、码放单车、擦拭市政设施等公益活动。

  主题实践活动的举办地选在了西潞街道翠柳大街与长虹西路的交叉口,周边有学校、小区、地铁站、公交站,还有不少小饭馆和一座正在火热招商的大型购物中心,人流量很大。捡拾垃圾“学雷锋小分队”选择先把人力集中在购物中心的广场上,随后再进一步铺开。底商临街的奶茶店、快餐店,生意很好,又因为背风,门前容易出现烟头、包装纸等垃圾。队员们提前准备好了带着长柄的夹子和垃圾袋,方便高效捡拾。

  同时,码放单车和擦拭市政设施的两支队伍也在忙碌。苏庄三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邵雪松说,苏庄三里社区分为7个自然小区,总共有住户7000多人。“区生态环境局是西潞街道辖区单位,也是共建协调委员会的成员单位,更是我们社区的‘好邻居’!”邵雪松表示,“西潞好邻居”是街道充分动员辖区各主体发挥自身优势,参与社会治理的品牌,近年来辖区各单位帮忙破解了很多基层治理难题。

  房山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和西潞街道苏庄三里社区常态化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创城”主题实践活动,让干部职工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