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教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2019年07月18日 10:29   来源:消费日报网   

  垃圾分类是制约我国环保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也是造成环境污染、资源再利用困难的根源之一,严重阻碍了社会绿色发展。2019年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正式实施,使上海成为我国第一个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的城市。

  除了上海,还有武汉、深圳、厦门、宜昌等45个先行先试重点城市都被下了硬指标,以“小步快跑”模式跟进垃圾强制分类。

  九牧“黑科技”助力“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过程中遇到的最大难题并不是决策难以执行,而是垃圾类别难以区分。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鲁建国表示,所有垃圾中最难区分的就是厨余垃圾,厨余垃圾处理器是解决废弃食物最有效的“武器”。或许正印了那句“科技改变生活”的俗语,过去难以走进中国百姓家庭的厨余垃圾处理器这次终于有了用武之地。

  其实,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厨余垃圾处理器并非一个新鲜产品,但却长期因为东西方生活习惯的“水土不服”难以获得中国消费者的认同。不过凭借着对绿色发展趋势的判断,九牧早在多年前就已着手针对中国餐饮习惯,研发推出了适用中国家庭的厨余垃圾处理器。据了解,九牧推出的厨余垃圾处理器以专利级无刷伺服电机作为核心动力,搭配涡轮增压冲刷技术,配以无刃锤片设计的合金磨盘,通过切、拉、扯、敲四种动力对厨余垃圾进行精细研磨,使大众告别传统厨余垃圾分类方式,彻底解放双手,轻松解决“干湿不分”的垃圾分类难题。

  在产品使用上,九牧厨余垃圾处理器采用射频遥控开关进行控制,经由电脑内部运算实现自动排障功能,大大降低了常规故障的发生。同时九牧也在安全问题上充分考虑,通过双重绝缘技术,杜绝在使用时出现漏电以及其他安全隐患,避免居民在轻松解决厨余垃圾分类这个难题后再次出现其他问题,以此培养人们绿色生活方式习惯。有媒体发声,垃圾分类是一场绿色生活方式的革命,九牧对此深以为然。九牧副总裁严桢表示,垃圾分类不是易事,需要加强科学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推动习惯养成。九牧希望能以厨余垃圾处理器为抓手,帮助居民更简单、更便捷地执行垃圾分类,同时以绿色产品集群为切入点逐渐融入居民日常生活,为人们植入绿色生活意识和观念,以此促进社会绿色发展。九牧不仅以雄厚的科技实力及匠心制造工艺来响应国家垃圾分类的号召,更是通过打造九牧独有的绿色产品集群,向我国居民宣扬绿色生活的健康理念。

  垃圾分类政策实施的本质是为了更好推进社会绿色发展,构建居民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并不是由此对居民生活进行限制。

  垃圾分类这一表象下的重要核心思想是绿色发展与健康生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应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作努力,为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作贡献。九牧一直以来都以“创造健康厨卫生活、让地球环境更加美好”为使命,通过持续的科技创新,打造绿色产品集群,倾力为客户提供“安全、健康、环保、节能”的高品质厨卫产品。

  无论是九牧H2健康龙头套装,还是九牧空气能除垢恒温花洒,抑或是九牧智能健康智能镜柜乃至其他产品,都不难发现其设计皆遵循以人为本,绿色健康生活的设计理念。不仅如此,从九牧卫浴成功得到绿色建筑产品证书和使用标识,到荣获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中国)绿色生活创新产品奖,再到今年成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九牧对绿色发展、绿色生活的重视以及其品牌价值可见一斑。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发展观的一场深刻革命。”九牧董事长林孝发认为。企业要想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必须要牢牢把握一个关键——保持定力、革故鼎新。九牧不忘初心,持续从产品功能、设计理念上开拓进取,从“垃圾革命”做起,从“绿色产品集群”做起,秉承绿色发展的理念,让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逐渐成为我国人民“新时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