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打不成才?研究称禁止体罚更有利儿童健康成长

2018年10月17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最新一项研究表明,禁止打孩子的国家似乎为儿童的成长提供了更有利的环境。在禁止体罚的国家,青少年斗殴,尤其是女性斗殴事件较少发生。

  这份研究发表于《英国医学期刊》(BMJ Open),来自加拿大、美国和以色列的研究人员,于2003至2014年,在88个国家的学校进行了调查。

  首先,研究人员对超过40万名年龄在11岁到25岁的青年男女进行询问,调查他们多久和别人发生一次肢体冲突。而后,研究团队考虑在该国家是否实施了体罚禁令,且该禁令是仅在学校实行,还是在家同样适用。

  研究表明,在一些实施完全体罚禁令的国家,13岁的男女学生打架的频率要远远低于没有实施的国家,其中男生斗殴率减少31%,女生减少58%。而若将国民财富、谋杀率和死刑禁令考虑进来,体罚禁令似乎只对减少女生打架斗殴率产生影响。

  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人类发展与家庭科学教授伊丽莎白?杰肖夫并未参与研究,但她表示,此前的研究已经表明体罚可以造成严重的后果。“对儿童来说,其中一个强烈的后果是会增加其攻击性——因为自己被打是对他人进行攻击的一个例子,儿童就学会了(攻击他人)。” 杰肖夫表示。“这同样也和抑郁或者焦虑等精神健康问题的激增相关联。”

  但她还表示,虽然这是份不错的研究,但它并没有将体罚禁令颁布前后青少年的表现进行对比。同样,这个研究没能考虑,对那些有禁令的国家,这条法规是不是在这些青少年更小,更易遭受体罚的时候就已生效。

  “除非这个禁令在10到15年前就已经生效,否则他们并没有机会真的受到禁令的影响。”杰肖夫说。

  据悉,调查的88个国家中,20个国家没有相关禁令,如津巴布韦和摩洛哥;30个国家在学校和家庭都实施禁令,如瑞典和突尼斯;而英国实施部分禁令——在英格兰,打人是违法的,但家长可以使用“合理惩戒”,而苏格兰和威尔士将要通过禁令,完全禁止打孩子。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