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内蒙古农村牧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2022年11月28日 1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组成部分。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用两个五年规划期基本完成全区改厕任务,再用一个五年规划期巩固提升。

  为此,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编制《内蒙古自治区“十四五”农村牧区厕所革命实施方案》《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户厕改建工作操作规程(试行)》和《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户厕改建工作管理办法(试行)》,从政策支持、机制建立、保障措施等方面出台符合实际、因地制宜的政策措施,为户厕改建提供政策保障。

  为提升内蒙古农村牧区户厕改建工作水平、提高管理效益,内蒙古乡村振兴局与内蒙古自治区科学技术研究院共同研发“内蒙古自治区农村牧区户厕信息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解决户厕建设信息共享问题,为内蒙古各级党委、政府精准推进农村牧区厕改建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依据。同时,内蒙古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厕所革命”,2022年下达中央奖补资金5096万元,专项债资金7708万元。

  2022年全区计划新建农村牧区户用卫生厕所11万个,截至11月,已开工建设96379个,部分旱厕正在有序开展冬季模式选择试验。(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编辑:冯虎)

内蒙古农村牧区“厕所革命”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2022-11-28 18:02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