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曹妃甸移动:聚焦“小网格” 激发一线发展“大效能”

2022年11月28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网格作为一线发展的最小单元,既是服务客户的最前沿阵地,也是检验某一区域小单元作战与看管能力的主战场,近年来,曹妃甸移动立足企业发展,将一线群体划分为多个单元,以“小网格”为切入口,积极推动客情、业务、资源等力量下沉网格,不断夯实业务基础及服务能力,“小网格”激发“大效能”。

  服务为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为基层网格的网格长,也是一名党建指导员,在推进各项业务发展的同时,始终坚持以服务网格、群众为目的,指导、帮助网格内党员及群众创新性开展工作,共同提升。在曹妃甸南堡网格,坚持以“客户诉求不出网格”为目标,网格长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本区域常住人口多的优势,带领团队将志愿服务不断深入社区、村队、街道,通过主动张贴服务电话及业务通知,融入社区管理微信群等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以环节少、时间短、效率高的服务模式最大化服务客户的同时提升业务发展,截止目前,南堡网格业务发展综合排名在全区89个网格中位居前五,效果显著。

  因地制宜,聚焦融合业务发展。深挖政企、市场需求,以网格作为两大场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通过对网格所处地域特点及客户组成的精准分析,将客情+资源、产品+服务高效融合,促进业务发展。在曹妃甸工业区网格,依托区域内大型企业多的资源优势,聚焦与党建和创单位的深入互联互动,采用“走、谈、挖、推、办”五步法开展市场政企融合营销,效果显著。在客户经理日常走访发现首钢京唐公司高层公寓楼的宽带需求后,迅速抢抓时机,向客户介绍移动千兆宽带及FTTR产品的同时迅速制定打包方案,同时市县公司多部门协同攻坚、前后端联合推进迅速完成公寓楼的宽带覆盖,单次成功拓展移动宽带15条,发展FTTR 12套,为后期员工宿舍宽带发展奠定基础,真正迈出了网格政企业务融合发展的重要一步。

  创新思维,强化服务触点延伸。网格作为公司业务发展、服务客户的第一阵地,曹妃甸移动创新开展工作,将网格经理全部划入各社区、村队、街道,实行专人看管,进一步强化服务触点延伸。在曹妃甸生态城网格,为使服务更加深入,网格人员利用村委会大喇叭反复为大家讲解各类事项,在进社区、进村庄的专项活动中,始终坚持将服务“银发族”作为首要任务,手把手教银发族使用智能手机、讲解摄像头等智能产品的使用是其工作的一大亮点,得到群众及村委会的一致好评,也为后期业务发展奠定基础。在数字乡村专项行动中,经过该网格与村委会的多轮对接,率先为柳赞镇一村政府实现了数字乡村覆盖,解决了非常时期不便聚集情况下各类政策的上传下达,也为解决突发事件应急调度提供了高效手段,目前柳赞镇二村、三村、大庄河、蚕沙口也正在洽谈中。

  曹妃甸移动将继续深化网格化服务,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激发“大潜能”,用实际行动践行“客户第一”的服务宗旨,彰显企业本色!(吴增娜)

(责任编辑:冯虎)

曹妃甸移动:聚焦“小网格” 激发一线发展“大效能”

2022-11-28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