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王晓东随机抽查武汉市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22:22   来源:湖北日报   

  王晓东随机抽查武汉市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把住第一关 守好健康门

  湖北日报讯 (记者甘勇)“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2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晓东在武汉市随机抽查小区封闭管理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全覆盖要求,把住社区第一关,守好居民健康门,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

  小区进出是否严格封闭?上门排查、体温检测有没有到户到人?王晓东来到武昌区徐家棚街道绿地西斯莱公馆小区,查看小区出入记录,向正在值守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小区封闭管理情况。他说,大疫当前,没有旁观者,都是战斗员。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措施,千万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充分发挥社区、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作用,把各项措施落实到每一个单元、每一户居民。

  “封闭期间,小区居民买菜怎么办?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在积玉桥街道新生里小区,王晓东关切询问居民生活保障情况。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封闭管理后,社区通过组织团购、定点配送等方式,帮助解决居民生活物资采购难题。王晓东说,封闭管理肯定会给大家生活带来不便,但困难是暂时的,我们一定要有信心,共同努力、共渡难关。看到一位快递员送货到小区门口,王晓东上前了解配送流程、供货情况,感谢他们在特殊时期的辛勤付出,叮嘱他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为大家服务。

  “我儿子得了病,每天要吃药,希望能为买药提供方便。”在幸福里小区门口,一位老人向王晓东反映情况。王晓东说,老百姓不能出门,很多困难靠基层解决。他叮嘱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社区的机关干部,要在严格落实小区封闭管理措施的同时,切实解决好居民看病、买药等实际困难,特别要加强对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关爱帮扶,把服务保障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冯虎)

王晓东随机抽查武汉市小区封闭管理工作

2020-02-20 22:22 来源:湖北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