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夏泾源:“三联”措施筑牢防控屏障

2020年02月20日 22: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夏固原市泾源县采取“各级联抓、党群联防、部门联动”三项措施,汇聚各方力量,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

  “县级领导联乡包片,县直部门联村包户,乡镇村联户包人。”泾源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全县24名县级领导、59名部门负责人、300余名干部职工、52个驻村工作队全部下沉一线,协助包抓帮扶村开展疫情排查、监测、防控等工作。各村实行“五户联防联控”,组织疫情防控巡查队负责相邻5户群众的宣传、排查等工作,确保防控不留死角。

  为了把工作做扎实,泾源县坚持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党群联防,拧成防控一股绳。目前,泾源县在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支部和党小组22个,各村和社区设立“党员先锋岗”126个,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103个,组建义务巡查队144支,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目前,泾源县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组成联合防控组深入高速路口、市场等一线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形成了统筹各种资源,协调各方力量,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联防联控局面。(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拓兆兵 许凌)

(责任编辑:冯虎)

宁夏泾源:“三联”措施筑牢防控屏障

2020-02-20 22: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