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水利部有序推动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

2020年02月20日 20: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胡璐)南方汛期即将来临。记者20日从水利部了解到,针对部分地区存在水利工程在去年汛期水毁严重的情况,水利部将在前期督促各地做好水毁工程修复的基础上,有序推动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

  水利部有关负责人说,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直接关系安全度汛,影响防洪工程体系减灾作用的发挥。为此,水利部日前印发《关于做好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的通知》,提出全面建立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项目台账,对修复投资规模在100万元以上的防洪工程水毁修复项目要建立专门台账。

  通知要求各地在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推进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进度。暂时不能施工的,要加强项目审批、资金统筹安排、项目招投标等前期工作,为疫情平稳后尽快复工创造有利条件。具备施工条件的,要在保障施工人员防控措施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主汛期前完成修复任务。

  对汛前确实难以完成的或施工期有汛情发生的,要统筹落实水毁修复工作安全度汛责任人,逐个项目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和汛期施工措施,保障安全度汛。

  这位负责人说,水利部将视情对部分水毁修复项目开展检查或暗访,共同推进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冯虎)

水利部有序推动防洪工程设施水毁修复

2020-02-20 20:5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