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报告》发布

2018年04月17日 11: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陈颐)eBay与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以下简称杭州综试区)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今后将在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智能物流中心、发掘区域优势产业带、助力更多浙江企业和浙江品牌通过eBay平台走向国际市场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签约仪式上,eBay同时发布了《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报告》。该报告显示,2017年浙江省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销售总额持续攀高,跃居中国第二大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中心。其中,家居装修、服装鞋帽与配饰、汽车和卡车零件分列浙江卖家销售额前三位。汽车和卡车零件更以接近100%的同比年增速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品类。

  杭州综试区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商试验区,在为当地企业提供了一系列跨境电商发展专项扶持政策和跨境贸易便利化举措的同时,也为浙江全省的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自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年多以来,累计已有1454家跨境电商产业链企业落户杭州综试区,从事跨境电商的企业8000余家,形成服装、休闲用品、家居照明等跨境产业集群。

  凭借自身在国际电商市场的领先优势,eBay为杭州及浙江全省的跨境电商提供直面全球消费者的机会,助力浙江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产业实现整体的运营升级、物流升级和品牌升级。双方就人才培养的合作努力也将为培养适应全球化市场的跨境电商领域人才提供便利。

  eBay跨境贸易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郑长青表示:“ 浙江是跨境电商第二大省,在各大品类的销售表现都不凡。而杭州作为浙江网络贸易中心、网上丝绸之路战略枢纽城市,也是eBay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发展的重点区域。杭州综试区以促进产业蓬勃发展,优化综合服务和完善跨境电商生态为己任,并大力推动制度创新,为跨境电商的发展创造了良好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