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将推动制定海关跨境电商国际规则

2018年01月10日 1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月9日讯(记者 顾阳)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首届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大会将于2月9日在京举行,中国海关正在牵头制定《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将作为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

  作为跨境电商监管链条的关键环节,海关正面临着跨境电商快速增长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与传统贸易模式相比,跨境电子商务具有碎片化、小额化、高频次的特征,给海关传统监管模式提出了新课题。本次大会将就《跨境电商标准框架》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在此基础上形成跨境电商监管基本原则。该规则将是世界海关跨境电商监管与服务的首个指导性文件,标志着我国在世界海关跨境电商国际规则制定方面发挥引领作用。

  本次大会由中国海关与世界海关组织(WCO)联合举办,会议将以《北京宣言》的形式发布大会成果。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