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庆警方打掉一农村宗族涉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8年10月17日 17:3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10月17日电(记者陈国洲)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重庆秀山县警方经过近半年缜密侦查,打掉一个农村宗族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30余名。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重庆秀山县公安局经调查发现,秀山县洪安镇村民彭某长期纠合30余名宗族人员横行乡里、称霸一方。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为彻底铲除该宗族涉恶犯罪团伙,秀山警方广泛宣传发动,鼓励有奖举报,缜密侦查,进一步深挖发现了彭某等人涉嫌寻衅滋事及煽动不明真相村民多次围堵、阻碍公职人员履行职务等违法犯罪行为。

  警方还查明,彭某等人阻碍、破坏一公司合法承建、经营的凤鸣加水站正常营业,将凤鸣加水站强行霸占并自行非法经营,非法获利700余万元。近日,秀山警方组织集中收网行动,将彭某等30余名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