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高骨科董事长等三高管辞职

2024-03-13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威高骨科董事长等三高管辞职

2024年03月13日 07:16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威高骨科近日发布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弓剑波、董事燕霞和董事、副总经理邱锅平三位高管的辞职申请。公告称董事长辞职是因个人原因,但相关人士称可能涉及之前商业行贿案件。记者3月11日致电威高骨科,但截至发稿前没得到回复。

  威高骨科成立于2005年,主营业务为骨科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骨科植入医疗器械以及骨科手术器械。其中,在骨科植入医疗器械领域,其在国内骨科厂商市场份额排名第一。截至2023年三季度末,威高骨科实控人陈学利持股比例为20.29%。陈学利是威高集团董事长,在集团旗下三家上市公司中持股比例较大。

  公司财报显示,2023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2.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7.6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1.29%。主要原因为受国家骨科高值耗材带量采购执行引起产品出厂价格下降以及渠道存货补差给予进货价格折让影响,从而导致公司营业总收入减少。

  相关人士称,董事长弓剑波在威高骨科工作多年,此次辞职可能与商业行贿案件有关。

  1月17日,湖北省药械集中采购服务平台网站发布了威高骨科的致歉声明,主要原因是被曝光2023年第二季度涉及医药商业贿赂案件。威高骨科致歉信称:“近期,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湖北省政府采购中心) 发布了有关企业《关于医药价格和招采失信行为等级评定结果的告知函》,我公司高度重视,及时按《国家医疗保障局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的有关要求进行了回应和修复。对于此事件带来的不良影响,我公司深表歉意,确保类似事件不再发生。”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