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普瑞子公司遭电信诈骗 涉案金额近一亿元

2024-01-24 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普瑞子公司遭电信诈骗 涉案金额近一亿元

2024年01月24日 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海普瑞近日公告,其子公司遭遇电信诈骗,涉案金额达9200万元,被称为A股史上最大电信诈骗案。

  海普瑞是全球主要的肝素钠原料药供应商,国内行业产销量第一。公告称,子公司天道意大利遭遇电信诈骗,涉及金额达1170余万欧元,经换算,本次涉案金额约为9200万元。

  这次被电信诈骗的子公司天道医药为海普瑞旗下全资子公司,是肝素钠原料药及低分子肝素制剂出口商。2023年7月,海普瑞曾发文称,迄今为止,作为天道意大利的独资股东,天道医药已经在欧洲累积提供4.5亿支肝素钠注射液。

  这起案件一经披露,便引起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和讨论。海普瑞公司相关人士透露,2024年元旦前后,意大利子公司天道遭遇犯罪集团周密布局的诈骗,随即公司意识到异常进行自检时发现,并立刻于意大利当地进行报警处理。目前公司正全力协助警方侦办案件,争取最大限度避免损失。

  公开数据显示,海普瑞2022年归母净利为7.27亿人民币,即此次被电信诈骗的金额占2022年净利的12.6%。而2023年前三季度,海普瑞归母净利润仅为1.43亿元,该电信诈骗的涉及金额已超过2023年前三季度净利64%。海普瑞公司上述相关人员称,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暂时对2024年的业务开展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