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白药炒股亏损退出二级市场投资

2024-01-24 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白药炒股亏损退出二级市场投资

2024年01月24日 07:29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曾亮亮 北京报道

  云南白药近日发布的投资者调研会议记录显示,在进一步聚焦主业、谨慎投资的原则下,公司已于2023年三季度退出全部二级市场证券投资,并计划于2024年不再开展二级市场证券投资业务。

  2021年市场行情突变,云南白药炒股惨遭“滑铁卢”。2021年云南白药年报显示,因持有的个股市值在报告期内下跌,亏损16.14亿元的报告期损益。2022年,炒股给云南白药业绩带来的影响仍未结束。年报显示,2022年云南白药又亏了近6.2亿元。

  云南白药2023年底发布公告称,公司在2024年拟利用自有闲置资金投资银行的存款类产品,包括大额存单、通知存款、协定存款等;各大金融机构的理财产品,包括银行及其理财子公司、券商、基金公司等,以及货币市场基金、国债逆回购及债券、债券型基金或资管计划。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