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南省卫健委征召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疗队

2020年02月20日 0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湖北新冠肺炎的治疗已进入关键时刻,国家卫健委紧急决定于21日再从湖南抽调170人的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疫情,湖南省卫健委在规划组建医疗队时,征召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护人员参与救援医疗队。

  根据湖南省卫健委组建最新一批医疗队的规划,征召要求旺旺医院派遣重症医学科、呼吸内科、传染(感染)科医师6人;重症医学科、呼吸等内科专业护理人员10人参与救援医疗队。

  旺旺医院执行长郑文宪在19日凌晨接获派遣医护人员的征召要求之后,随即向旺旺集团董事长蔡衍明汇报。蔡衍明表示,旺旺全力支持湖北的救援任务,要求做好医护人员自我的安全与防护,他并肯定医院的紧急动员行动:“你派遣的医护人员真伟大!”

  执行长即刻责成医院行政中心秘书处紧急展开医疗队的组建作业,并对医护人员与家人做好各项沟通工作。

  对于接获征召,承担救援任务,旺旺医院表示,“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才是真正的伟大。”旺旺医院院内上下全体医护人员获知支持武汉的神圣使命后均誓言:“我们要一起创造历史。”

  旺旺医院曾两度通过JCI认证(JCl标准是“国际医疗卫生机构认证联合委员会”用于对于美国以外医疗机构进行的认证标准,是世界公认的医疗服务标准,代表医院服务和医院管理的最高水平,也是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认证模式),所以受到当地卫健委的认同,获得首批指定医院的殊荣。

  旺旺医院是湖南省卫健委1月20日公布的首批长沙市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之一。疫情爆发后,该院全体医护人员,包括8名台籍医生、4名台湾管理人员,全员坚守岗位,与病毒进行殊死搏斗!春节期间,院方克服万难,只用24小时就改造完成隔离病房与疑似患者的专用通道,效率奇速赢得各方高度赞赏。

  旺旺医院院长蔡有权表示,自1月22日开始,旺旺医院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目前累计接诊600余人,隔离病房已确诊14例新冠肺炎患者。确诊的14名新冠肺炎患者均在政府的安排下,获得妥善医护与照料,患者恢复情况良好。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

湖南省卫健委征召湖南旺旺医院派遣医疗队

2020-02-20 07: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