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江苏3批次肉制品不合格 风香鹅菌落总数超标

2018年04月27日 10:0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记者从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近期江苏省级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涉及6类食品共计426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42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中肉制品3批次。

  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涟水县安东郑大鸡糕食品厂生产的涟水鸡糕(酱卤肉制品),菌落总数检出值n?=6.5×10?;n?=6.0×10?;n?=5.7×10?;n?=5.7×10?;n?=6.4×10?CFU/g,标准值n=5,c=2,m=10000,M=100000CFU/g。检验机构为淮安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泰州市梅香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风香鹅,菌落总数检出值n1:8.1×10 3;n2:4.5×10 3;n3:>3.0×10 5;n4:2.0×10 4;n5:4.3×10 4CFU/g,标准值n:5;c:2;m:104;M:10 5CFU/g。检验机构为泰州市食品药品检验所。

  东台市祥和肉制品厂生产的腊鸡,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2.6g/100g,标准值≤1.5 g/100g。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据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过氧化值是衡量油脂氧化程度的一个参考数值。月饼(尤其是广式月饼)一般含油脂量较高,在生产加工、储藏流通过程中,容易出现油脂氧化哈败,过氧化值超标的现象。产品如果保存不当,受温度或湿度的影响,会由于原料中的油脂发生氧化,造成油脂品质下降,吃起来就会有酸败、哈喇等异味,口感比较差,不但不能作为营养素的补充,还会对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抽检结论为不合格的产品,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盐城、淮安、泰州相关市局依法予以查处,并通报产品生产所在地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以责令食品经营、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下架等等措施控制风险,排查问题发生的原因并进行整改。

(责任编辑:吴晓薇)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