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对约50架未交付737 MAX飞机进行返工

2024-02-06 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刘朋)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波音将对约50架未交付737 MAX飞机进行返工

2024年02月06日 07:55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秦天弘

  据路透社报道,波音公司当地时间2月4日表示,将对约50架未交付的737 MAX飞机进行返工,因其供应商势必锐航空系统公司(Spirit AeroSystems)在部分机身上发现了两个钻错的孔。

  报道称,波音公司强调,现有的737飞机可以继续飞行,安全性未受影响。此前,就曾有业内消息人士爆料称,在波音机身窗框上钻孔时发现了一个间距问题,波音随后证实了这一发现。

  “供应商通知我们部分737机身出现不合格情况,”波音民用飞机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斯坦·迪尔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称,“虽然这种潜在的情况不会立即造成飞行安全问题,而且所有737客机都可以继续安全运行,但我们目前认为必须对大约50架未交付的飞机进行返工。”

  消息人士称,检查的重点是势必锐公司提供的窗框组件上,两个孔的位置可能不正确。他们补充称,截至2月2日,已在22架飞机机身上发现了这种“不合格”或质量缺陷,而且可能存在于一些正在服役的737客机上。

  美国联邦航空局宣布,20多名航空安全督察员将对华盛顿州伦顿市的波音737工厂和堪萨斯州威奇托市的势必锐工厂做审计。审计内容还包括调查波音如何把供应商制造的半成品运输至装配生产线。

  此前,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 9型客机1月5日在空中发生事故,机舱侧面一处门塞脱落,飞机随后紧急降落。联邦航空局1月6日下令暂时停飞由美国航司运营或在美境内运营的737 MAX 9型客机,并于24日允许遭停飞的171架客机经航司安全检查后复飞,同时要求波音在近期暴露的质量管控问题得到满意解决前,不得增产737 MAX系列客机。

  波音公司1月31日发布的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显示,公司收入和飞机交付量同比增长,但该季度净亏损3000万美元,全年净亏损约22.42亿美元。这是737 MAX系列客机因2018年和2019年两起致命空难长期遭停飞后,波音连续第五年亏损。

  波音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戴夫·卡尔霍恩说,公司工作重点是采取全面行动提高质量,包括听取737机型生产员工的意见,并与监管机构透明合作,确保完成所有任务以获得股东信任。

(责任编辑:刘朋)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