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发力直播电商 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4-02-03 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发力直播电商 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4年02月03日 08: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本报记者 李梦扬

  ● 本报记者 李梦扬

  2月2日,美邦服饰召开媒体沟通会,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周成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2024年将用数字化战略深化转型,全力迎接全域新零售时代变革的战役,重点发力电商直播。“想要真正实现转型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现供应链提质、降本、增效。我们要重新唤起三十年前的创业精神,基于共同目标去奋斗,耐心等待下一个风口。”

  近期美邦服饰高层密集变动。继公司创始人周成建复出后,公司财务总监及董秘也已重新确定人选。

  供应链提质降本增效

  “2024年将大力发展直播电商业务。”周成建表示,通过去年一年的努力,基本摸清新零售的路径,今年将加大力度,打造真正基于直播零售以及其他新零售消费形态的供应链配套体系,从而更好地支撑新零售目标达成。

  2023年,美特斯邦威在线上渠道领域动作不断。天眼查显示,2023年6月7日和12日,杭州美特斯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浙江美特斯数字产业有限公司注册成立。两家电商直播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兼执行董事均为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

  在近期发布的《致全体供应商一封信》中,周成建表示:“通过市场反馈分析,我发现公司出现产品品质异常、成本异常、交期异常的突出问题是致使历年亏损的核心原因之一。基于此,我重新回来担任公司主要负责人职务的第一使命就是以创业初期深入车间的裁缝精神,解决好供应链问题。”

  在媒体沟通会上,周成建亦反复提及供应链的改革。“这次重新回到前线打仗,在供应链认知方面我有优势。同时,我认为,基于供应链的改革,才有可能支持公司新的模式、新的发展。”

  他称,近期公司正在进行数字化战略转型,计划打通内容电商、货架电商、线下门店、云零售、即时零售的全域新零售布局。想要真正实现转型目标,最重要的就是要实现供应链提质、降本、增效。

  迎接全域新零售变革

  再次掌舵后,周成建将目光转向新零售。他在《致全体员工一封信》中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用数字化战略深化转型。我们要坚持推进全员数字化思维,全力迎接这场全域新零售时代变革的战役,重塑美邦服饰未来。”

  “美邦服饰曾经的成功是来自渠道布局的成功,每个城市核心商圈都有美邦服饰店。而现在单纯线下等待顾客上门,这样流量越来越枯竭了,美邦服饰将在新零售能力方面全面赋能加盟商。”周成建说。

  展望未来,周成建表示:“美邦服饰仍是一个很有机会、很有希望的品牌。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全力以赴,用数字化战略深化转型,用心做‘好产品’‘好内容’‘好体验’。”

  “美邦服饰一直坚持追求成为‘全球裁缝’,这是美邦服饰的情怀,也是我自己的情怀和梦想。我们要重新唤起三十年前的创业精神,一针一线把每一件衣服缝好,基于共同的目标去奋斗,耐心等待下一个风口。”周成建说。

  高层密集变动

  近期,美邦服饰高层密集变动。1月初,公司创始人周成建复出。据了解,2016年末,周成建与胡佳佳首次完成父女交接棒;2024年初,父女再次交棒。

  1月22日晚,美邦服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选举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同意选举周成建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同日公司公告称,胡佳佳因工作调整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辞职后,胡佳佳将不再担任公司管理职务。

  此外,公司财务总监及董秘也已重新确定人选。1月31日,美邦服饰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财务总监的议案》,同意聘任李莹为公司财务总监;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董事会秘书的议案》,同意聘任刘宽为公司董事会秘书。同日,公司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张利书面辞职报告,张利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管理职务。

  1月29日晚,美邦服饰披露2023年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5900万元至8500万元,同比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