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支付、国通星驿因违法违规行为被央行处罚

2024-01-26 21:48 来源:中国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盛支付、国通星驿因违法违规行为被央行处罚

2024年01月26日 21:48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财经1月26日讯(记者安然 朱玲)近日,央行贵州省分行发布公告,持牌支付机构银盛支付和国通星驿因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分别被处以罚款。

  公告显示,银盛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银盛支付”)贵州分公司因未严格落实特约商户收单银行结算账户管理规定,并向不符合条件的特约商户提供“T+0”资金结算服务,被没收违法所得6722.16元,并处罚款116万元。而相关负责人李某因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责任,也被处以警告和罚款5万。

  福建国通星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国通星驿”)贵州分公司其因对可疑交易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未按协议规定及时将交易资金结算到特约商户的收单银行结算账户以及未严格履行特约商户实名制管理等违法违规行为,被没收违法所得4.122万元,并处以罚款9万元。

  资料显示,银盛支付是银盛科技服务集团旗下子公司,2011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包括全国互联网支付、移动电话支付、银行卡收单等。而国通星驿成立于2010年6月,是由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一家专门提供银行卡收单综合支付服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

  “反洗钱和商户管理一直都是处罚的重灾区,还是要注意对账户和支付通道的管理,从根源上堵住可能发生的漏洞。”博通咨询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

  就本次被罚的具体事由、整改进度,中国网财经记者分别采访了银盛支付、国通星驿,截至发稿暂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