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天河超20个楼盘同场竞技

2024-03-22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李方)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火力全开!天河超20个楼盘同场竞技

2024年03月22日 14:38   来源:羊城晚报   

  文 羊城晚报记者 陈玉霞

  这个3月,广州楼市基本被天河刷屏,理由有三:一是供应量高度集中且供应类型丰富,二是该区出现了几个代表性的全新项目,均为实力大房企出品,三是价格受到热议,多盘的促销之下,人气都汇聚到了天河。

  天河,再也不是五六年前可售楼盘屈指可数的天河。从羊城晚报记者了解的情况看,现阶段该区已经有20多个一手项目同时在售,从总价不到400万元的三房,到一两千万甚至更高总价的大宅,天河都能找到。天河供应结构之“猛”,猛到不仅令同区内的多盘互相竞争,也把邻区同类产品直接“卷”入天河阵营。

  热力回归

  高端项目开盘去化七成

  近期天河楼市之热闹,和新盘营销动作有很大关系,如新盘开放并接受咨询登记、首次公开发售及成交等。

  近日,越秀观樾这个新盘开售,据开发商称首开去化率就达到七成,一天成交额达15亿元,妥妥地成为楼市焦点。该项目所在的世界大观地块本身关注度就高,且其一二期用地均为同一家房企竞得,可谓未推出已自带流量;当然,更为业界热议的是其价格,这个具有一定自然资源的项目,主推的140平方米以上的大宅,开盘前吹风单价为均价八九万元,开盘当天开出的最低价为“6万字头”,哪怕这种价位的单位仅是极个别,也让业界给足了关注。整体上看,根据景观和楼栋不同,该盘主流售价仍是7万-9万元/平方米。

  开盘业绩飘红者成为焦点,首开成交乏力也一样成为话题。

  在越秀观樾开盘之前,全新盘华润天河润府也公开发售了,虽然该盘积极蓄客也用了一二手联动营销,开盘当天现场人气也很旺,但最终成交不尽如人意,多家代理公司的研报显示“开盘去化一般”。究其原因,还在于首开定价问题。该盘主推80-130平方米的户型,同样面积段的产品在多个楼盘都能找到,且开盘之前,周边项目也在积极促销抢客,该盘报出的4.9万-6.5万元/平方米的开盘价高于买家预期,与吹风价相差不大,这可谓是临门一脚,把不少犹豫不决的买家直接“让”给了竞品楼盘。一些楼盘的营销人士表示,该盘也为项目销售做了示范作用,即楼市调整期内,尊重市场合理定价才是王道。

  供应量大增,天河楼市也进入“内卷”时期

  时移势易。五六年前的天河楼市,一只手就能数完它的可售项目。随着近三年宅地供应补充,一手可售项目也随之增加,到今年,可以用“井喷”二字形容。

  新盘方面,除了全新开盘的越秀观樾、天河润府之外,保利华创·都荟天珺、西派天河序、能建天河麓誉府、广州城投天禧、保利天御、新城市领院等全新盘也将陆续登场,其中,都荟天珺和西派天河序已经获得了预售证,随时可推售;能建天河麓誉府则已开设了天河智慧城广百展厅,开始接受咨询登记。

  旧盘推新方面,买家可选楼盘就更多。近两三年的市场热盘珠江花城、保利天汇、天河壹品都在持续上新,其中珠江花城新品最低总价不到400万元,给予不少想安家天河的年轻人“上车”的机会;此外,中建天河精诚壹号、联投文津府、天河源筑、越秀天河和樾府、珠江天郦、保利天瑞、保利侨鑫汇悦台、缦云广州、江源半岛花园、合景臻颐府、合景臻溋名铸等项目也仍有不少产品可售。

  逾20个项目同场竞技,对买家来说好处多多,对开发商而言则压力不小。天河楼市供应量的充足,在今年达到了近五年来的高峰,在市场信心尚未完全恢复的这个阶段,意味着区域内的竞争将会加剧。

  天河区楼市进入“内卷”阶段,一方面是板块内多个项目的竞争,例如天河东片珠江花城、天河润府、联投文津府等盘的争夺,面对同样的购房群体,一个盘推新,其余楼盘只能用更具性价比的产品迎战;另外一方面,则是同类产品跨板块的竞争,例如同样瞄准2000万元档次的买家群体,越秀观樾、保利华创·都荟天珺、缦云广州等项目都会在同一个买家的详细比对名单中。相对刚需的、总价六七百万的产品竞争也很大,珠江花城、天河壹品、保利天汇、联投文津府、中建天河精诚壹号等都有单位可选,且每个楼盘都有各自的优势卖点。

(责任编辑:李方)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