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与华润联手发展香港北部都会区 约1800套住宅拟明年动工

2023-12-27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佟明彪)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世界与华润联手发展香港北部都会区 约1800套住宅拟明年动工

2023年12月27日 16: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7日讯(记者 李方) 记者获悉,12月27日,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宣布签订香港首个《北部都会区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发展北部都会区内约1800套住宅项目,预计明年动工。

  香港特区政府于今年10月底公布《北部都会区行动纲领》,将北部都会区分为四大区域,由西至东分别为:高端专业服务和物流枢纽、创新科技地带、口岸商贸及产业区、蓝绿康乐旅游生态圈。其中,高端专业服务和物流枢纽主要发展专业服务和物流两大重点。这个区域与深圳的对接和合作主要涉及前海合作区和南山区,将与前海合作区和南山区在金融、专业服务、物流服务等领域推动和深化高端经济合作,成为现代服务业中心,并辐射至整个大湾区,聚集频繁往返两地的服务业人才。

  据悉,新世界发展在北部都会区拥有约139万平方米农地。为抢抓北部都会区发展的历史机遇,新世界与华润置地于去年10月签署北部都会区项目合作意向书,探讨共同开发区内农地的可行性。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主要就北部都会区共同发展制定了框架,其中2块位于元朗南一带的“高端专业服务和物流枢纽”的近1.4万平方米的用地将先行发展,预计可建楼面面积共约6.7万平方米,提供约1800套住宅。该项目交通配套完善,乘车到港铁朗屏站约6分钟,往返港岛、九龙及深圳约30分钟车程。

  双方团队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能力优势,确保项目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高品质呈现,协同推动香港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佟明彪)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