坭兴陶和海鸭蛋获评“广西十大特产”

2018年05月30日 15:21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坭兴陶和海鸭蛋获评“广西十大特产”

  日前,“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名单揭晓,钦州坭兴陶和海鸭蛋榜上有名。

  钦州坭兴陶至今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是民间一种独特优秀的陶器工艺品和日用品,以钦江东西两岸特有紫红陶土为原料,按比例混合制作,制成的陶皿透气性好,耐酸、耐碱、防潮保鲜。坭兴陶生产工艺在制陶工艺中自成流派,所雕刻的山水、人物、花草、鸟雀等景物生动别致,光泽耀人,独具一格,特别是烧制窑变,精美绝伦。

  当日,钦州海鸭蛋同时上榜。养在钦州沿海滩涂的海鸭,所产的鸭蛋比普通鸭蛋优质,其蛋黄呈橙红色,富含卵磷脂、钙、铁、锌、硒等矿物质和维生素,且胆固醇含量较低,无甚腥味,营养价值较高。

  据悉,此次“广西最具影响力十大特产”评选活动是自治区商务厅从我区600多种特产中精心甄选出7大类、60种优势特色产品,再结合30多家网络媒体设置投票窗口进行网民拉票和媒体评审综合评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进入文化产业频道>>>>>

(责任编辑: 魏金金 )

坭兴陶和海鸭蛋获评“广西十大特产”

2018-05-30 15:21 来源:广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